葡萄糖胺可供應關節及關節軟骨養分,並促進磨損退化的軟骨再生,及關節滑液的潤滑功能。人類與動物都可以自行合成葡萄胺,只是隨著年齡增加,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於是造成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胺的現象,進而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

葡萄糖胺具有的優勢不少,可用來製造使關節柔軟的蛋白多醣,防止骨骼摩擦,保有關節活動的彈性,維持關節完整及骨骼結構功能。且可刺激製造軟骨,對關節傷害的治療具有助益。
隨著身體老化,關節組織會磨損,葡萄糖胺則可提升、保護並強化軟骨結構,以預防因老化引起的關節失調。

葡萄糖胺飲-01

 

葡萄糖胺飲的功效

隨著年齡老化,葡萄糖胺生合成的速度逐漸無法趕上分解的速度,因而造成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糖胺,因此只要身體活動,便出現僵硬、發炎及令人難耐的疼痛症狀,最後導致關節外觀變形,這就是臨床上所稱的是退化性關節炎。葡萄糖胺是關節液的主成分,提供關節組織營養,修護受損的軟骨組織,增加滑液使軟骨吸收足夠的潤滑液,維持骨關節的健康。

 

葡萄糖胺飲有哪些種類
其實葡萄糖胺飲因為製造方法不同,而有硫酸鹽葡萄糖胺、鹽酸鹽葡萄糖胺、以及無鹽葡萄糖胺三種型式,其中以硫酸鹽葡萄糖胺,目前在國內列為處方用藥,必須醫師開立處方才能使用。大部分臨床研究都是針對葡萄糖胺硫酸鹽,所以其他二種型態的葡萄糖胺飲產品,仍被視為營養食品,在一般藥妝店就可以買到。
以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為例,行政院衛生署建議的劑量,視關節炎嚴重程度而不同,每次500毫克,一天2-3次,至少需要持續6周以上;但孕婦及哺乳期不建議使用。市售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種類相當多,如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飲、葡萄糖胺奶粉,甚至是用擦的葡萄糖胺藥劑,而在品牌上又有葡萄王、李時珍、天地合補與真固力等知名企業製造研發,專家建議民眾飲用前先與醫師討論。

葡萄糖胺飲-02

如果經濟許可,醫生們也不反對病人買來服用。因為葡萄糖胺是人體可自然合成的物質,可刺激軟骨細胞產生膠原蛋白與蛋白多醣,幫助修復受損的軟骨組織,使軟骨吸收足夠的潤滑液,維持骨關節健康。
只是隨著老化,體內葡萄糖胺的合成變慢、變少,趕不上分解的速度,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關節因而出現僵硬、發炎甚至疼痛,很多人想透過攝取葡萄糖胺來補體內的不足。

 

平日的保養上,則可藉由適當補充含有葡萄糖胺的保健產品,維持關節健康,目前市面上含有葡萄糖胺的產品不但有口服製劑,還有最新外用葡萄糖胺產品,透過皮膚吸收,安全的達到保健效果,讓民眾有更多的選擇。退化性關節炎是年長者常見的關節疾病,除了藉由日常保養延緩發生的時間及惡化的速度外,若有不適症狀務必盡早就醫,經由醫師評估適切的治療方式,讓自己的生活不受退化性關節炎的束縛。

 

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相關新聞:

葡萄糖胺飲有效?專家:小心吃錯方法更傷身| 蘋果日報
保健》攝取葡萄糖胺保健關節專家:留意攝取量、吃錯方法傷身

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保健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