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小知識懶人包分享,葡萄糖胺飲成分你知道包含什麼嗎?葡萄糖胺飲是現代明星營養保健品之一,不過很多人一有陣狀就立馬買來喝是不正確的!應該先確定自己到底是哪方面的問題再行補充才是正確之道,葡萄糖胺飲成份包含葡萄糖胺、鯊魚軟骨、二型膠原蛋白、紅棗、桂圓等主要成分,不過你真的知道每一種成分的效用嗎?

「per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葡萄糖胺飲成分大公開

 

首先我們先談到最多人關心的葡萄糖胺飲的內含成分,葡萄糖胺飲成分包含:「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鈣、紅棗、桂圓」

 

第二型膠原蛋白

 

其實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膠原蛋白不僅能讓人好看;也能夠讓人關節勇健!因為膠原蛋白跟骨頭關節的保養,也有著很重要的連帶影響。膠原蛋白主要的生理機能是作為結締組織的黏合物質、以提供相關結構一個安定、有力的支撐架構。依著組織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膠原蛋白,約占人體蛋白質的25~35%,相當於人體重量的6%。

「膠原蛋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桂圓

桂圓味甘、性溫;歸心、脾經,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體質虛弱的老年人、記憶力低下者、頭暈失眠者、婦女食用。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食品以荔枝為貴,而滋益則龍眼為良。龍眼果肉性甘,微溫補心益氣,開胃健脾,養血安神、有滋補強壯之靈。

「桂圓」的圖片搜尋結果

 

紅棗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紅棗不但補血養氣,還可養顏美容,氣血兩虛、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適宜多吃。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

「紅棗」的圖片搜尋結果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葡萄糖胺是最常見的骨關節保健品,葡萄糖胺(Glucosamine)的作用,就是在維持軟骨的健康,促使關節液被保留在適當的位置,並加強關節的新陳代謝正常,預防軟骨組織的不正常分解,葡萄糖胺是結締組織、軟骨、韌帶當中必須的一種非細胞成分也是玻尿酸組成的必要成份。

 

「葡萄糖胺」的圖片搜尋結果


 

鯊魚軟骨

http://www.epochtimes.com/b5/4/2/6/n461999.htm

 

有一個關於鯊魚的冷知識是,你知道鯊魚永遠都不會蛀牙嗎?鯊魚是地球上生存最古老的生物之一,能夠從千萬年前活到現代一定是有鯊魚厲害的地方,就算把鯊魚放養在含有大量致癌物質的水質直裡它都能平安地活著,所以科學家們爭相的對鯊魚進行研究,推測鯊魚體內有著某種抗癌機制或擁有有效抵抗病菌入侵的免疫系統。

 

鯊魚軟骨可活化人體結締組織和細胞,延緩衰老,其中「抗新生血管生長因素」可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的生長,斷絕癌細胞的營養供應,使其無法取得養分及氧氣而萎縮消失,從而使腫瘤也自然壞死,從而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

「sharks circling in wa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上所提到的葡萄糖胺飲主要內含成分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 等,主要都是可以提供我們身體骨骼、軟骨所需的營養進而發揮強健保護的功能。


 

另外每個品牌還會添加自己的獨門配方,像是龜鹿二仙膠在古時候也有被收入在本草綱目之中。

 

龜鹿二仙膠

 

本草綱目記載,龜鹿皆靈而有壽,龜首常藏於腹,能通任脈,故取其甲,以補心、補腎、補血,皆以養陰也。鹿鼻常返向尾,能通督脈,故取其角,以補命、補精、補氣,皆以養陽也。再加上人參、枸杞,益氣生精。四者合一,可達精生而氣旺,氣旺而神昌的境界。久服可以延年益壽,故有『二仙』之美稱。

 

龜鹿二仙膠由鹿角、龜板、枸杞、人參四味藥熬膏而成,研究發現「龜板、鹿角」因含多種胺基酸,有強壯作用,抗疲勞,增加紅血球、白血球及血紅素;「人參」可以興奮中樞神經,加強免疫力及造血機能,並可抗疲勞和強心;「枸杞」具滋養明目作用,可以促進肝細胞新生,增加造血機能和提高免疫力

「龜鹿二仙膠」的圖片搜尋結果

 

葡萄糖胺飲服用

葡萄糖胺飲的服用劑量多寡也是一大影響因素。有研究資料顯示每日服用約1.5克的劑量,喝一段時間下來才會比較有效果。而若是為喝液態的葡萄糖胺飲,大約一天一瓶60ml的量,如此以來服用葡萄糖胺飲的方式才會對身體比較有效用。不論是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膠囊或是葡萄糖胺飲,持續攝取多少時間也是很大的影響因素。有人或許喝了兩個禮拜的葡萄糖胺飲便有效果,大多數而言平均下來要喝葡萄糖胺飲約3至4個月才會有成效出現。

 

閱讀延伸:

攝取葡萄糖胺飲有用嗎?專家有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保健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