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葡萄糖胺」一詞,實在是越來越夯了!許多人曾經因為因為年紀漸長、體重、老化、……很多的原因,導致退化性關節炎,其實退化性關節炎是人人都有機會發生的關節疾病,所以膝蓋是越早保養越好,醫師也建議平時適度攝取葡萄糖胺飲,才不會錯過保養膝蓋的黃金時間!

 

葡萄糖胺飲有什麼功效?

葡萄糖胺(Glucosamine)是形成蝦蟹外殼甲殼質的膠質成分,是負責結合細胞間及組織間的結締組織,像市面上葡萄糖胺飲這一類產品,可以修復損壞或侵蝕的軟骨,幫助關節保持潤滑,改善患者的疼痛症狀,維持或增強其關節活動力。

 

葡萄糖胺飲怎麼挑?

葡萄糖胺選擇太多讓你霧煞煞嗎?市面上不但有口服製劑,做成葡萄糖胺飲或葡萄糖胺錠,還有外用型的葡萄糖胺產品,號稱透過皮膚吸收,安全的達到保健效果。不如,讓我們搞清楚葡萄糖胺飲的成份吧!

 

葡萄糖胺其實有三種型式:

葡萄糖胺型式

硫酸鹽葡萄糖胺(glucosamine sulfate

鹽酸鹽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N-乙醯基葡萄糖胺(N-acetyl-glucosamine, NAG

目前法規

處方用藥

食品級

食品級

鈉鹽比較

鈉鹽高

含鈉鹽低

無鈉鹽

產品劑型

僅有口服

僅有口服

外用

使用狀況

臨床研究報告完整,顯示對關節炎有療效

此新技術,但純度高,有效成份高,吸收較好,仍被美國大品牌採用

用於腸道發炎性疾病,對胃和腸道內壁黏膜組織有顯著修補作用

 

葡萄糖胺,口服為佳,外用仍有存疑

目前只有口服的劑型例如:葡萄糖胺飲就是一類,用於緩解退化性關節炎之疼痛,並沒有被製作成外用的劑型。其中食品級,不管是吃的還是擦的,因為還沒被證實是否有效果,所以法令上也不能宣稱有療效。

 

葡萄糖胺飲什麼時機適合喝?

當感覺腳部關節有點發痠、腫脹、疼痛,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即可開始使用,可以明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不過落實健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要吃對方法,喝葡萄糖胺飲才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保健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